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的母爱”亮相日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日中友好会馆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绣出的母爱’——2009新春展”近日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开幕,日本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美术馆提供的78件作品是从馆藏的3000多件民间刺绣服饰中精选出来的儿童服饰。此次展出的作品出自云南、贵州、广西、湖南等地域的苗族、瑶族、彝族、白族、侗族、土族、布依族、壮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其中的苗绣、挑花绣和马尾绣在2006年经文化部批准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品反映了少数民族地区山野生活和独特文化底蕴。布展时,会馆方面特地聘请文化学园服饰博物馆专家指导,按刺绣品品类、形状、大小逐一定位,看似普通的上衣、马甲、鞋帽,经打造后现出了立体的效果。为加强观众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理解,会馆特意安排一直探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3位日本艺术家,以“三双眼睛看中国”为题材,从2月7日起,在会馆多功能大厅展出摄影及绘画新作。 

  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谷野作太郎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并剪彩,理事长村上立躬致开幕词。驻日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爱平参加了活动。 

  展览将持续到2月22日。
来源:文化传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