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山东退税率上调催旺“鲁绣之乡”信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出口退税率的连续提高和当下提高1个百分点的累积效应,正在逐步坚定山东文登纺织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

  “从理论层面推算,提高1%退税率,意味着文登相关纺织企业将增加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纯利润。”2月10日上午,文登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对外经济合作科科长刘玉忠表示,文登有近百家纺织出口企业,就目前情况看,提高一个百分点,文登纺织企业将会多赢得约2000万元的纯利润。

  刘玉忠分析说,2008年8月以来,国家频频提高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这对出口纺织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这一举措有助于缓解纺织企业面临的困难,提高企业应对危机的信心,保持出口平稳增长。

  得知国家再次提高1%的出口退税率后,文登不少纺织企业负责人松了一口气。因为,大纺企的国际竞争力将会增强,借此接到更大的订单;小纺企能顺利渡过停产、倒闭、裁员等“生死”考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文登不少纺织企业遭遇了订单减少、融资困难的窘况。国家再次提高出口退税率,让这些企业看到了“曙光”。

  “按照目前公司的订单,这将会为我们公司增加几十万元的退税。”文登某家纺企业负责人说,提高1%的退税率将为企业增加更多利润空间,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金融危机。虽然不方便透露出口额和退税数目等相关情况,但她表示,此政策能让企业接到更多的订单,能给企业带来几十万元的利润。

  文登某纺织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至15%,让企业感受“暖春”来临,然而国外客户的压价电话却让他们感到“寒意”。

  他分析说,国外客户得知国家提高1%的出口退税率后,不少客户对此分外“眼红”,也想“分一杯羹”,要求压低价格。这样,国家提高退税率给企业送来的“蛋糕”将会被国外客户“拿走”一部分。

  “虽然这个利润可能被外商摊薄,但由此带来的价格优势,必将增加企业与同行竞争的筹码,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订单。”面对客户的压价要求,这位纺企负责人说,出口纺织企业现在面临的最大困境是订单减少,拿到订单就是胜利。尽管这块“蛋糕”会被国外客户拿走一些,但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角度看,这样一来,有可能救活国外一些困难企业,巩固我们的客户,从而促进我们的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