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三林绣娘喜绣“海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4日报道: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林刺绣”是上海三林镇地区特有的地方刺绣形式,是上海地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绣艺流派之一。近日,三林刺绣获得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的合法授权。在三林绣庄数十名绣娘以高超的传统技艺,用独特的“抽、拉、雕”手法绣出了一幅幅可爱的“海宝”形象。

    三林刺绣古称“筠绣”,是一种用绣针引彩线,按设计的花纹在纺织料上刺绣运针,以绣迹构成花纹图案的传统民间手工技艺。三林刺绣作为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渗透了地方民众的精神、感情和审美方式,其作品贴近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它在传承发展中既展现了丰富多样的刺绣技艺,又为中老妇女展现传统技艺搭建了平台。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