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湘绣大师苏获留下“绣花园”辞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他一直舍不得闭眼,直到学计算机的儿子和在美国定居的女儿跪在床前承诺:把“绣花园”好好办下去,继承他的湘绣事业,他才合上了眼。今日上午10时38分,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湘绣的杰出传人苏获去世了。
  
  天堂里多了一位“革命”的湘绣大师——苏获,他让湘绣创造且为之自豪的针法系统轰然解体,第一个用油画的表现手法丰富湘绣的色彩和层次,第一次在麻布袋上绣花,以浏阳夏布为底、用麻为线创立现代“麻绣”。他彻底改变了绣女的培训方式,让刚刚学会拿针的绣女,3个月就可绣出令人惊讶的习作。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曾应明评价:“苏获的创新精神和对湘绣业的贡献在业内有口皆碑,他的去世是湘绣业的很大损失。”
  
  其实苏获年前才获奖归来,在刚结束的、有中国工艺美术“奥斯卡”美誉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苏获一举夺得“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金奖、银奖、铜奖。苏获今年69岁,他的夫人在电话中哽咽着告诉记者,2000年苏获就检查出身患重病,他毅然创办了“绣花园”,招了40多名绣女。苏获曾说,他宁愿有意义地活到70岁,也不愿碌碌无为地活到100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