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十九团农家女绣出美好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交流绣花经验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丽摄影报道)这几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十三连农工杨俊,掌握了一门十字绣的好手艺,在她的细心努力下,绣出了“骏马雄风”、 “母子情深”、 “梅兰竹菊”等10余幅漂亮美观的十字绣作品。

    你瞧,这张漂亮的十字绣“骏马雄风”作品,就是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的,图案形象逼真,气势宏伟,不仅有欣赏价值,还具有收藏价值。

    杨俊是八十九团一位地地道道的农家女,自幼就喜欢美术、绘画。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城里见到了十字绣,从此便迷上了这项民间艺术。由于她细致耐心,绣出的作品美观大方,让人爱不释手。十字绣不仅给她的业余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还可为她在农闲时节带来一定的收入。

    十字绣,最早诞生在欧洲宫廷,后来传入民间。和中国传统的刺绣不同,十字绣的绣法很简单,针法也只有一种,就是在带小十字方格的浅色硬布上,利用其经纬交织的网纹,将不同颜色的线以对角线交叉绣在网纹上,不需花费许多功夫,便能绣出各式各样、生动传神的图案。

    随着时间的推移,杨俊的十字绣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在杨俊的影响和带动下,许多和她相识的农家女都开始跟她学起了十字绣,并逐渐成为当地妇女向往美好生活和致富增收的一条新途径。

    现在,杨俊正在筹划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这幅图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我们相信,杨俊的十字绣作品越来越精美,越来越精致,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快乐。

赵全碧(右一)学十字绣

骏马图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