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现代麻绣流派开创者苏获大师因病逝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苏获,祖籍浏阳永安,1940年8月24日出生于长沙。

(苏获,祖籍浏阳永安,1940年8月24日出生于长沙。麻绣《安南》获得第六届“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麻绣《安南》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麻绣《安南》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红网长沙3月6日讯(通讯员 许玲)现代麻绣流派开创者,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刺绣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苏获,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3月5日10时38分不幸去世,享年70岁。
  
  苏获同志爱好绘画,擅长油画。改革开放后,他下海创业,几经波折,最终选择了工艺美术行业作为后半生的事业追求。他创办了刺绣艺术工作室,在多年的湘绣设计创作过程中,充分利用自己的美术专长创作湘绣作品,尤其擅长油画风格的湘绣创作。他对湘绣针法进行了各种探索和改革,变过于注重针法技艺的刺绣传统为“针法无定势”,以针代笔,以丝为色,用点和线表现物象形体、结构、肌理和笔触。并就地取材,以湖南特产浏阳夏布和麻线作为主要原材料,首创现代麻绣,在刺绣史上开创了新流派。  

麻绣《爱因斯坦》获得第九届“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麻绣《爱因斯坦》获得第九届“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苏获大师作品《松林的早晨》(丝绣)

(苏获大师作品《松林的早晨》(丝绣))

  获奖作品简介
  
  2005年,在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中,其作品《安南》(麻绣)和《松林的早晨》(丝绣)分别获得金奖和优秀奖。
  
  2006年,在首届届湖南工艺美术品博览会暨“中国红”杯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奖赛中,其作品《夏夜》(丝绣)获得金奖。
  
  2008年,在第二届湖南工艺美术品博览会暨“张家界”杯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奖赛中,其作品《花雨》、《松林小溪》分别获得金奖,银奖。
  
  2008年,在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中,其作品《爱因斯坦》(麻绣)、《北极熊》(麻绣)、《思想者》(丝绣)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
  
  2009年1月——2月,在由中国美术馆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展中,其麻绣作品《安南》被选参展。
  
  2006年被评为高级工艺美术师。
  
  2008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第二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