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数十名妇女自发绣鞋垫送北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田太婆,您老人家绣的鞋垫已经送给温总理了。”昨日中午,当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村主任高峰,将这一消息告诉89岁的田太婆后,她老人家逢人就激动地说“我绣的鞋垫,送给总理了!”

  高峰主任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前夕,村里的数十名女村民得知王金初书记要到北京开会时,就“偷偷地”开始了绣鞋垫。因为这些年来,当地农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地变化,让她们觉得“应该绣出一个‘心’来,感谢党的恩情。”

  高峰的妻子介绍,七八年前的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特别穷,村民多住着土房子,外出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甚至连吃顿肉都是难事。可现在,村民不仅都住上砖瓦房,走上了水泥路,还有了彩电、太阳能热水器、冰箱等家用电器,有的村民家甚至买了小轿车。

  “绣鞋垫的田桂花一共有7个子女。前些年,因日子过得太苦,时不时唉声叹气、发牢骚。可现在她总感叹‘日子越来越好’。”高峰主任说,田太婆认为是党让她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坦,在村里的数十名妇女自发绣鞋垫时,她也亲手绣了一双鞋垫。近90岁高龄的她最终花10多天时间才将鞋垫做好,并送到王金初书记手上。

  高峰主任透露,该村被王金初书记带到北京的鞋垫有数十双,可老人的鞋垫做得是最精致的。当王金初书记遇上总理时,便将她的鞋垫当成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了总理。

  据了解,近十多来年,百丈河村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1992年,王金初接任村支书时,该村村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10元;可在2008年,679名村民的人均收入已达到5800余元。现在,该村还利用自己的资源,不仅先后办起了茶厂、免烧砖厂、预制板厂、养猪场等数个村办企业,一跃成为全县的小康示范村。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