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石林刺绣协会带绣娘走出国门 每年收入千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竞技绣场。

    近日,在阿诗玛的故乡——石林县长湖镇阿着底村,1400名来自石林、大理、文山等地的绣娘飞针走线,以精湛的技艺庆祝石林县民族刺绣产品开发协会成立4周年。

    石林县民族刺绣产品开发协会成立于2005年3月,创始人为全国十大杰出农民工普菲。协会以“协会﹢公司﹢基地﹢会员”为运作模式,有效整合了处于分散状态的民间刺绣资源,建立了“风险同当、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组织。如今协会已由成立之初的452人发展壮大到2700人,会员由阿着底村延伸至全省,产品远销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并在国内沿海一带初步建立了销售网点,每年实现经济总收入1000多万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2008年,协会仅与俄罗斯客商就签下了2700万元订单。

    协会在帮助贫困妇女致富、促进妇女创业上有着积极的意义。加入协会的妇女不仅能通过刺绣自食其力,而且很多人还成了家庭必不可少的经济支柱,为妇女增强信心、实现自身价值搭建了平台。“我们虽然是残疾人,也能够养家糊口!现在我们出门不怕别人笑了,我们也可以用笑脸面对街上的人!”乍黑村残疾妇女王丽芬动情地说,自2005年加入刺绣协会以来,王丽芬的生活起了很大变化。以前一个人挑花卖仅能为家中买一点柴米油盐,日子过得很艰难。加入刺绣协会后,她的收入节节攀升,做得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赚到2000多元。去年,王丽芬盖起了小洋房。像王丽芬这样依托刺绣协会谋生的残疾人会员,石林县共有57名。

来源:昆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