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白提曼:带领众姐妹绣出好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我绣的壁毯,正准备出售,可卖2000元。”3月11日,农六师奇台农场一○八团民族连职工白提曼手捧着一包手工刺绣品,对来看望她的领导乐滋滋地说。

走进一○八社区民族连白提曼的家,做工精美的壁毯、针织刺绣等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花卉、风景等具有民族特色图案的刺绣作品,色调柔和、构图新颖、形象逼真。据白提曼介绍,针织刺绣是哈萨克族的一种传统手工艺技术。前几年,白提曼在乌鲁木齐走亲戚时发现,民族刺绣针织手工艺品在市场上十分畅销,回来后她就萌生了挖掘、传代哈萨克族手工艺的念头。

说干就干,2003年白提曼与儿媳一起运用自己熟练的刺绣技术,编制、刺绣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壁毯,针织品等。

几年来,在白提曼不懈努力下,她的手工刺绣品畅销乌鲁木齐、奇台等地。每月仅刺绣,白提曼就收入1800元至2000元。目前,白提曼的手工刺绣有桌布、手巾、窗帘、壁毯等,款式达20种。

白提曼在推销自己的手工刺绣品时,没有忘记连队其他姐妹。她常常组织和引导连队哈萨克族姐妹与自己一同钻研手工刺绣技艺。如今,一○八社区民族连的哈萨克族妇女在白提曼的带领下,不少人靠刺绣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兵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