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本寨乡开发旅游产品水族马尾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件精美的背扇马尾绣品,水族妇女要一年多时间才能完成。

  独山县本寨乡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乡镇,其中水族8326人,占总人口的32%。这里风光秀丽,民风古朴,人民热情好客,文化底蕴深厚,布依族响篙舞、水族端文化、水族马尾绣、羊场温泉、峡谷景观、亮洞、中安溶洞、天星古墓群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乡利用丰富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开发旅游产品水族马尾绣。

  水族马尾绣,是水族群众特有的艺术价值较高的手工艺品。以马尾、丝线、布料等为原料,制成背带、围腰等手工艺品。目前,全乡水族妇女从事马尾绣有50余人,专业从事马尾绣的妇女每人年收入在9000元左右。为使更多妇女从事马尾绣,增加收入,目前,乡党委、乡政府正在挖掘这一民间艺术,打造旅游产品,拟定于3月中旬在乡政府办一期马尾绣专业培训班。  

  为把水族马尾绣这一艺术价值较高的手工艺传承下去,老艺人们在向儿童传授刺绣。

来源:贵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