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做“绣女” 下厨房 小忙碌——陈中的快乐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去年金秋十月的婚礼后,陈中“销声匿迹”了。只有在逢年过节收到夫妇俩的祝福短信时,才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仍在使用。电话过去,快乐的声音越过听筒传到耳朵里,传递着他们的幸福。

  陈中的老公车新港很忙,忙得很有规律,成为北体大跆拳道队教练后绝大多数精力都投入到了这支队伍中。陈中虽有不舍,但也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模式,毕竟从恋爱开始他们有很长时间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中保持爱情。

  婚后陈中也有点忙,学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太太,学着适应她一直向往的生活——每天与爸爸、妈妈和老公过宁静快乐的生活。没有紧张的比赛压力,没有伤病的困扰,没有媒体的追随,就像隔壁普通人家那样的温馨和宁静。

  终于到了相见的那一天,陈中和妈妈开着五年前奖励的那辆吉普车到地铁站接我。细看陈中,直发略过肩膀,虽然一直没有回到训练场但身材并没有走样。身穿橙黄色棉服搭配黑色灯芯绒长裤的她如当年那般休闲、慵懒,一直以来对她的评价就是——像阳光下晒太阳的懒猫。

  还未到她家就听到陈中爸爸的声音,他一边清扫楼道里的水泥、沙子,一边体贴地提醒我们小心路滑。客厅里两个工人正在修补地板,陈中说,家里有10多块地板“离岗”了,昨天就补了一天。

  正对门的柜上放着两只可爱的小牛,其中一只是陈中和妈妈的杰作——母女俩仿照买回的小牛自己缝制的。“头顶上那一块都是我绣的。”陈中很得意地指着小牛。很难想象陈中如何耐得住性子,一针一线地缝制这个玩偶,要知道当年的她宁可睡觉、看故事会,也绝不会拿起针线做“绣女”,“我和我妈花了一个下午时间做的。”

  时值中午,陈中妈妈穿上围裙准备做饭,独留陈中和我在客厅里聊天。我试探着询问她有关奥运会的信息,经过9个月的沉淀她平静以对。她说,在悉尼奥运会上,当看到队友贺璐敏因失败被批评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拿回一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罗微的金牌强烈地鼓舞着她,于是成就了她的蝉联之梦;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却找不到那股奋勇前行的劲头。她的眼中写满了诚恳,一如当年的清澈。

  陈中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艰辛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一部分,对我而言,只要陈中能够站在奥运会赛场上就已经是冠军。

  奥运会已经过去,陈中最享受的就是现在的生活。与妈妈一起购物、分担家务,和爸爸一起钓鱼,和老公分析训练、比赛,每一天都有不经意的快乐发生。

  “现在我做的面和饼可好吃了。”陈中小小炫耀了一把。想当年陈中妈妈是“拒绝”陈中进厨房的,担心她失手烧了厨房。

  “我现在也不敢让她大小姐帮我,连搬个椅子都能把腰闪了。”妈妈忍不住泼了她冷水,母女俩相视大笑起来。

  是了,很久没见到这样快乐的笑容了。陈中,好久不见!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