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陕北女子绣出一片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传统刺绣如何创新?定边县女子曹艳从历史教科书中找到灵感和题材,历史题材的鞋垫让人不忍垫鞋,被当作艺术品收藏。

    曹艳是安边镇西关的家庭妇女,两年前开始钻研刺绣。以往的刺绣以花鸟图纹为主,如何走出新路子呢?只有初中文化的她在孩子的历史教科书上找到了灵感。“我发现现在历史课本上的图案特别美,特别耐看”,曹艳指着手边的初中历史课本对记者说。她开始绣铜车马,绣历代货币,绣鼎,绣各个朝代的服装……经过几个月的练习,绣得很有些神似了,看的人都说美不胜收,别有韵味。收藏着自己两年来绣的各种鞋垫,曹艳舍不得送人,也舍不得卖,但还是有一些被闻名而来的外地人买走了。当然,一双呕心沥血做成的具有收藏价值的鞋垫卖了不是几元十几元,而是几十元、上百元。

    于是,有街坊建议“你有这么好的创意,作品也受到外面人的欢迎,为何不组织在家的妇女搞个刺绣社呢?”曹艳动了心,跟左邻右舍的婆姨们一说,大家说只要有需求有市场,她们愿意参加曹艳的刺绣社,也学学绣出历史的精彩。

    曹艳说,安边镇闲待在家里的妇女很多,很多人有刺绣功底,如果能把这个刺绣社真的成立起来,形成一个产业,对每个家庭、对社会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是她们一拨家庭妇女创业,缺乏支持。

来源:陕西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