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双鞋垫送总理 老人家乡接到百万订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7日,在全国“两会”期间,温总理来到湖北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王金初将一双鞋垫送到了温总理手里。这是湖北英山县89岁的田桂花老人亲手做的一双绣花鞋垫。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大别山区引起轰动。英山、红安等大别山区的绣花鞋垫早已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山里有数以千计的妇女懂得绣艺。但是,由于绣花鞋垫销路差,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承传。如今,山村妇女们沉睡的心弦被田桂花老人拨动了。

  王金初从北京回村后,立即着手组建绣花鞋垫公司。注册资金5万元,共有190余名村民入股。王金初是法人代表,田桂花老人担任技术顾问。目前,田桂花绣品厂正在组建厂房,将于“五一”前后正式开业。令人惊喜的是:绣品厂还未开业,4月2日,该厂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一家公司100万元的第一笔订单。双方约定,从绣品厂开业起,每双绣花鞋垫50元,一年内完成订单交货。据了解,北京这家公司准备采购来绣花鞋垫后,将作为礼品在国内外进行销售。

来源:成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