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上永不褪色的骄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起走过60载,“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图一

  图二

  “在我心里,红领巾赋予的激情和梦想永不褪色。”4月3日,轻抚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78岁的“老少先队员”黄慧感慨万千。

  当天,北京市红领巾公园的“红领巾之歌”雕塑下,这位新中国第一代少先队工作者和首都的少先队员们相聚在明媚春光里,为北京市少工委开展的“同绣一面国旗”活动启针,绣下了庄重的第一线(图一)。

  引领一代代少年儿童成长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与新中国一起,即将迎来60岁的生日。60年里,鲜艳的红领巾成为每个孩子童年时的梦想与骄傲。

  黄慧是北京市少年宫的退休教师,1950年19岁时担任少先队辅导员,在红领巾上,她倾注了一生心血。“至今我还珍藏着57年前团中央授予的红领巾。”和新一代“红领巾”在一起,老人脸上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在小英雄“小萝卜头”的雕塑前,黄慧带着孩子们回忆起先烈们的事迹。“小萝卜头”趴在监狱铁窗上,眼神充满渴望,新一代“红领巾”抬头凝望,历史与现实在目光中交汇(图二)……

  黄慧绣下第一针的国旗,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内进行传递,由各校少先队员共同绣制。到60周年国庆时,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将高高升起,迎风飘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