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独绣“九龙壁”创世界纪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期主持:周芳 地点:沈阳市和平区南十社区 本期绝活:刺绣 本期能人:王斌

  大家都认为刺绣是女人的拿手好戏,可他从开始绣电视罩到“九龙壁”创世界纪录,历经十年之久,一针一线把自己的刺绣工艺渐渐推向最高峰。

  刺绣到底有多难?昨日,沈阳市的王斌先生现场向记者展示了这套程序,他先把一块绣布铺在桌子上,再把一页纸铺在绣布上,然后用家庭用的电熨斗在纸上来回烫熨几回,纸就紧紧地贴在绣布上了。最后用铅笔在纸上事先描绘出图案,再拿出针和线根据图案曲线顺着图案一点点勾勒出来。

  王斌家中到处都摆着他这十多年各种各样的作品。有威严逼真的关公,还有活灵活现的老虎。其中他最成功的作品就是手工编织壁画——“九龙壁”,这幅画长达15.55米、宽1.85米,选用不遭虫蛀的24种颜色的毛绒制作而成,整个“工程”用了4000多个小时,此作品获得了吉尼斯中国之最的称号。而最令人佩服的是,这是王斌在白天正常上班的情况下,用业余时间创作而成。

  王斌告诉记者:“虽然我已经获得了很多奖项,但还要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刺绣作品。 ”

  记者 周芳 社区记者 孙为仁

  如果您也有类似的绝活,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与我们联系。本报电话 024-96006主持人博客 http://blog.lnd.com.cn/?255786/投稿信箱 lswbcowman@126.com

来源:辽沈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