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半年绣一幅苏绣卖价1万元 藏家:柏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年前,柏杨机缘巧合接触到了苏绣便被深深吸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此后的几年间,柏杨一直往返于武汉和苏州之间,学习苏绣。而今天,柏杨已成为一家苏绣藏品店的店主,学生200余人,苏绣藏品近千件。

  柏杨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的职业和背景,但是共通之处都是对苏绣的执著和喜爱
,苏绣的针法细腻,绣起来很需要功夫,往往一坐下来就是几个小时。据了解,柏杨的学生中有许多人技艺已经非常成熟,周女士三年前利用业余时间来柏杨这里学习刺绣,现在技术已非常成熟,家中所有裱装刺绣装饰都是她亲自绣制。夏小姐则准备学成后回云南老家开一个绣品店。

  苏绣的针法非常讲究,有些绣品需要花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可绣制完成,柏杨曾经为一个藏家绣制过一个青铜器为图案的苏绣藏品,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被一位买主花1万元买走。“这还不是耗时最长的绣品,有的甚至需要花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可完成。”柏杨说。

  “苏绣是一门古老而传统的工艺,比起书画藏品来,它的价格要低很多,但其精美程度完全不亚于书画,近几年来,苏绣藏品每年都保持着20%左右的增幅,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用于投资,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希望能把苏绣这门技艺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苏绣,因此才会收这么多学生。”柏杨笑着说。

来源:武汉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