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世博会上 羌绣为中国“打头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距明年5月1日开幕接近倒计时一周年。4月25日,倒计时牌在北京国家博物馆门前揭开神秘面纱,而在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已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美轮美奂的上海世博会,云集了2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四川的羌绣将成为世博会中国馆的第一道风景。

  “城市”做主题 逛完最少要7天

  四月的上海,草长莺飞。分布在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现在是一座庞大的建筑工地:众多国家馆陆续开工,上海的100多座地铁站同时在建。这是注册类世博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首届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在5.28平方公里的园区里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集中展示,分为“园、区、片、组、团”5个层次。其中,收门票的“围栏区”面积为3.28平方公里,中国馆、主题馆、外国国家馆、国际组织馆、企业馆、世博会博物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都将集中在这一区域。届时,将有不少于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如此规模,将创造世博会观展人数新纪录。据介绍,要看完全部展馆,至少需要7天时间。

  醒目中国馆 百人现场演示羌绣

  上海世博会最醒目的建筑是中国馆。4月20日,中国馆开始挂上第一抹“中国红”,开始安装红色外立面装饰板。

  中国馆是以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斗冠”造型以及表面覆以“叠篆文字”为主题构思,其独特的“东方之冠”建筑外观,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其设计理念可以概括为:“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中国国家馆高69米,层层叠叠,形成城市雕塑,体现中国馆的标志性;地区馆高14米,水平展开,延伸城市肌理,形成建筑物稳定的基座,构造城市公共活动空间。

  “到世博会开展时候,进入中国馆的观众一进入馆内,首先看到的将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妇女现场演示羌绣艺术。”据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展示“羌绣”的羌族妇女 “不少于100人”,她们将通过小小的绣花针,展示地震灾区人民群众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勤劳智慧、乐观向上的优秀品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