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针一线绣出“金饭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马清霞的精湛技艺,让邻居看得出了神。摄影记者马万冬

  没有苏绣基础,5年前,开始学习苏绣。 5年后,她不但自己掌握一手精湛的苏绣技术,还将苏绣这门江南传统技艺传授给了和她一样下岗失业的姐妹们,在她的小出租房里,她和徒弟们绣出美丽世界。

  小屋子里绣大世界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沙河口区成仁街407号楼的一户普通居民家中。这户居民家的面积仅仅50平方米,狭小房间内的墙壁上,几乎让各种内容的“画作”挤满了。“苏绣,顾名思义,就是诞生在苏州的刺绣技艺。 ”正在指导徒弟们的马清霞说,她自己原本就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5年前,她每日的活计就是照料腿有残疾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一个机会,让她结识了一名曾经在苏州师从苏绣技师的女孩,从此便开始学起了苏绣。

  下岗女工捧上“金饭碗”

  自从马清霞的苏绣绣坊初具规模之后,许多下岗失业女工都在马清霞这里学会了苏绣技术。马清霞说,按照目前国内市场价格,每幅苏绣作品的价格都不菲,有的作品可卖到上万元。这些下岗女工说,在马清霞这里,她们捧到了一个金饭碗。“咱们大连是个旅游城市,要是游客能带上一幅我们的作品回去,纪念意义更大。 ”马清霞说,她打算在后续的创作中,把大连本地元素注入其中。 B04b 记者侯铁(报料人:于女士;线索费:3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2488888

来源:北国网- 半岛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