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房抢救藏羌文化 “藏羌绣苑”文殊坊开门纳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让身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藏羌同胞蒙受了巨大灾难,其源远流长的古老文化遭到重创。5.12地震一周年,在中房集团及各方的帮助下,明日,极具民族特色的“藏羌绣苑”将落户文殊员坊,开门纳客。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位于震中地区的阿坝州带来了空前的灾难,藏羌文化损失惨重。地震发生之后,更多人群加入到了“保护藏织羌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中房集团成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尽力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决意扶持、挽救这类民间民族的弥足珍贵的手工技艺。给藏织羌绣工艺提供无偿的帮助,这一面临灭绝的民间工艺在文殊坊安家落户。通过文殊坊这个民间手工艺展览、展示基地,让这类技艺与我们的游人见面,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让藏织羌绣文化得到传承与经济发展的结合,形成生产自救的产业链。

  中房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族传统编织、挑花刺绣协会协会的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在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的同时,可以让灾区人民足不出户的进行生产,推进和帮助他们自食其力,增加经济收入,为灾区人民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恢复经济寻找新出路。

  据悉,明日,全国政协委员、冀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先生还将在现场向阿坝映秀地震博物馆捐赠了反映抗震救灾题材的鼻烟壶内画作品。据了解,王习三先生首创了如今被内画界广泛使用的“金属杆勾毛笔”,并开创了“油彩内画技法”的先河,被海外视为“当代最杰出的内画艺术大师”。
来源:四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