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群众为主席总理绣画像 十二色丝线表现眼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针线上下翻飞,来自四川各地的蜀绣大师和北川当地群众一针一线的绣着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国宝熊猫为主题的三幅蜀绣。

    汶川大地震之后,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救灾第一线,胡锦涛和温家宝在灾区指挥救援工作时脸上表露出的沉重依然停留在人们的心里。灾区的人们为了纪念那个令人感动的时刻,就用蜀绣这种四川独特的艺术方式表达他们对于政府的感激。

    领衔绣制《地震憾不动运筹帷幄的主心骨》作品的蜀绣传承人赵崇延说,其中的两幅作品预计于10月完成,届时将面向社会拍卖,拍卖所得资金用于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行动;另一幅以震后出生的十三只熊猫宝宝为主题的蜀绣《四川依然美好》则将现身6月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并将被捐献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

    蜀绣作品《地震憾不动运筹帷幄的主心骨》再现了胡锦涛主席乘飞机前往地震灾区途中研究灾情和布置抗震救灾工作的场景。这幅作品使用的全部是蜀绣传统的针法,仅面部就使用了晕针针法,复盖针针法和丝针针等。最细的部位将一根丝线分成十六分之一来绣制,仅眼睛部位就使用了十二种不同色彩的丝线来表达。

    作品从2008年开始绣制,包括赵崇延、刘贤顺、孟德芝等蜀绣名家都参与了制作。作品中真人绣像的头部尺幅约为60厘米,是迄今为止中国刺绣业界最大的真人头像。

来源:西部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