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阿坝州绣娘现场亮出羌绣绝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五届文博会南岭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分会场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活动期间,来自四川阿坝州的11名羌族绣娘将现场展示羌绣绝技。

  南岭·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位于素有岭南第一村南岭村(社区)内,是南岭村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的代表作,将成为深圳乃至国内唯一的高档丝绸与刺绣制品及其延伸产品的产业集群。该园以丝绸文化为依托,以文化创意为理念,依托中国丝绸产业深厚的历史文化,全方位展示丝绸锦缎制品及其衍生品的产业链,积聚生产、国内外进出口贸易、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类专业机构,突出设计制作、科研创新、展示交易、旅游休闲等主要功能。今年文博会期间,该园将举办丝绸模特秀、中国与阿拉伯丝绸文化高峰论坛、“中华保护丝绸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成立大会、“南岭杯”丝绸服饰设计大奖赛颁奖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5月13日至18日,由深圳市慈善总会、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助中心、中丝园联合举办的阿坝州羌绣爱心之旅,将在中丝园主会场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四川阿坝州的11名羌族绣娘将现场展示羌绣绝技,并开展羌绣绝技现场大传授、羌绣文化艺术精彩表演、羌绣技艺自绣体验等。同时还将举行羌绣精品爱心义卖,爱心助灾区绣娘重建家园,共同保护和传承羌绣文化等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