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东台发绣成我市首个获评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工艺类产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月19日,东台发绣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项目在南京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我市首个获评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工艺类产品。

  东台发绣源于佛教盛行的唐代,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发绣精品遍布世界各地,诸多作品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先后3次被国家文化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民间发绣艺术之乡”、“中国东台发绣艺术之乡”。

  专家组认为,东台发绣产品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的地域特色,其特色的形成与保护范围的人文因素关联性较强,具有很强的保护需求。

  实施东台发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志着东台发绣这张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和传统工艺特色的东台城市名片将迎来依法保护、健康发展的崭新局面,对提高东台发绣的无形资产价值、强化东台发绣的行业自律、提升东台发绣特色工艺和质量水平、提高东台发绣的市场信誉,拓展国内外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