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助阵非遗节 李宇春当"绣娘"绣百米长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非遗节郫县安靖分会场,蜀绣苏绣同台竞技,1200幅蜀绣精品珍品首次向公众开放

  1000幅蜀绣精品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百米长卷同绣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听李宇春唱新歌,看绣娘同台PK……郫县安靖“绣·天下”国际刺绣艺术节作为本次非遗节的重要分会场,以蜀绣为主题,全面展示蜀绣的制作技艺、精品珍品,并与苏绣等其他绣种同台竞技,展示刺绣艺术的魅力。

  安靖主题会场设在郫县安靖镇府河边的蜀绣公园,成都市民从沙湾会展中心上沙西线,驱车15分钟即可到达活动会场,也可在九里堤乘公交车前往。

  1200幅蜀绣精品珍品首次亮相

  郫县安靖分会场将于6月1日下午2:30举行开幕式,在国内国际多个巡游表演队伍表演的同时,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耗资逾2000万元的蜀绣发展史上最大的艺术馆———天府蜀绣艺术馆将举行盛大开馆仪式。届时,1000幅蜀绣精品、200幅珍品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在馆藏蜀绣珍品中,镇馆之宝“双面三异绣”———“文君·熊猫”绝对吸引眼球。这幅珍品一面是卓文君,一面是熊猫,同时绣成,代表了蜀绣技艺的最高水平。这幅作品为天府蜀绣大师袁伟带领三名蜀绣刺绣高手耗时半年所作,所谓“双面”即一张绢上两面绣图,“三异”即异形、异色、异针,同一张绢上,两面的刺绣图案形状、颜色、针法各不相同,目前蜀绣界掌握此种绣法的技师不超过9个。

  看美丽绣娘 抛绣球传情招亲

  6月2日,出任蜀绣之乡传播大使的李宇春将在“百米长卷·同绣锦绣中华”开针,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从上午9点开始,在蜀绣公园百米绣廊,李宇春将与数十名来自蜀绣、苏绣等全国7大绣种的美丽绣娘们为百米长卷开针,在百米长卷上同绣一幅图。

  从6月2日起将举行为期6天的绣球传情活动。由蜀绣大师精心设计的绣球极富古蜀韵味,每位游客都可以在精美的绣楼上体验抛绣球,还可自愿与接住绣球的帅哥们互留QQ聊天,广交朋友,体验绣球招亲。绣楼传情活动每天上演,将一直持续到6月7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