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绣娘帮扶成都绣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6月1日盛大开幕,在各主题分会场中,郫县安靖镇的“绣·天下”分会场主题最为鲜明——蜀绣。

  郫县安靖镇历史上曾因蜀绣生产繁荣闻名,在民间一直有蜀绣之乡的美誉。目前蜀绣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此番郫县安靖镇成功申办“绣·天下”主题分会场,鲜明地亮出蜀绣的大旗,市文化局、市妇联和郫县政府共同作为承办方,联合策划了振兴蜀绣产业的一揽子计划,打算借助非遗节的国际平台,让蜀绣高调重回大众生活,以开发性传承的方式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都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除了蜀绣外,苏绣、湘绣、粤绣三大名绣也将派出强大阵容为蜀绣的复出造势。其中,阵容堪称豪华的是苏绣。据市妇联副主席高九云介绍,苏州市妇联此次组织了苏州当地最具影响力的10大绣庄的领军人物集体总动员,其中被誉为苏绣“皇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建萍还将现场为成都绣娘们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鼓舞成都绣娘将蜀绣文化发扬光大。

  高九云表示,苏州绣娘将现场捐赠15万元,并组织苏绣大师绣制了30幅作品,拍卖后所得款将全部捐给成都绣娘,用于重振蜀绣产业的辉煌。此外,苏州方面还答应挑选100名成都绣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由苏州绣娘指导技术传承、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实现一条龙带动,既要艺术发扬光大,又要市场蓬勃兴旺。

来源:成都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