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爱国心 新疆210万少先队员同绣一面国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老师和学生共绣国旗。

    天山网讯(记者李奎何 秦鹏摄影报道报道)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新疆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庄严宣誓;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符强绣出第一针后,孩子们纷纷穿针引线,为献礼国旗绣下一针……

    6月1日上午,我区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聚集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开展以“歌唱祖国庆六一”为主题的“祖国在我心中,同绣一面国旗”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这一活动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少工委组织举办,以知国旗、爱国旗教育为切入点,用“同绣一面国旗”的形式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新疆,今天在火红的国旗下,度过了我们的节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时刻准备着,是我们少先队员对祖国的承诺……”站在队旗下,少年队员们发出了自己的心声。

    升国旗仪式后,符强带领少先队员们为国旗绣出了第一针,拉开了全疆范围内“同绣一面国旗”活动的序幕。

    记者看见,这面五星红旗是“十字绣”形式,五星将用黄色丝线绣成,其余部分则用红色丝线绣成,在红旗的不同位置标示了全疆各地州、兵团及直属学校的少先队员绣国旗的位置。

    据介绍,这面国旗将在全疆210万名少先队员中传递,由他们共同绣成。到国庆节前夕,这面国旗将送回自治区少工委,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我区少年儿童的礼物。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儿童表达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希望能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自强不息,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少先队工作,各级团组织则要支持开展符合少年儿童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适合少先队员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