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蜀两镇结为姊妹 共同培训蜀绣“绣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日,在位于成都郫县安靖镇的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分会场上,“苏蜀绣娘手拉手活动培训基地”成立,苏州市镇湖镇与郫县安靖镇互结姐妹城镇,将结对帮扶100名蜀绣绣娘。

    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但相对于其他名绣,蜀绣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却远远不够。为振兴蜀绣产业,同时把分散制作蜀绣的妇女们组织起来,依托该产业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大规模充分就业。2008年10月,成都市妇联联合郫县妇联、安靖镇与四川天府蜀绣有限责任公司在“蜀绣之乡”郫县安靖镇,成立了综合性女性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该基地集蜀绣制作、研发、市场拓展为一体,力争实现打造“成都绣娘”的目标。当地还规划建立以蜀绣长廊、刺绣一条街、蜀绣博物馆为主的四川天府蜀绣产业基地。

    在成都市妇联的努力下,2009年争取到中国妇基会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100万元,用于扶持郫县蜀绣基地的妇女创业就业。同时,这一创新的蜀绣发展模式,也得到苏州妇联的鼎力支持。当天的仪式上,苏州市妇联向成都市妇联捐赠“苏蜀绣娘手拉手活动”首批培训资金15万元,两地妇联共同为“苏蜀绣娘手拉手活动培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基地成立后,“苏绣名镇”苏州市镇湖镇与“蜀绣之乡”郫县安靖镇互结姐妹城镇,苏州市镇湖刺绣协会与郫县工商联蜀绣产业商会共建友好协会,分别在苏州市高新区镇湖街道和成都市郫县安靖镇建立2个刺绣培训基地,镇湖镇的10个刺绣绣庄还将结对帮扶100名蜀绣绣娘。

    成都市总工会主席包惠说,希望充分发挥苏绣的产业优势和影响,搭建苏蜀绣娘牵手发展平台,帮助培养蜀绣妇女人才,共同振兴蜀绣产业,带动四川成都的失地失业妇女和地震灾区的妇女姐妹实现创业致富。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