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蜀苏湘广:四大名绣安靖论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日,非遗节郫县安靖镇分会场,蜀绣、苏绣、湘绣、广绣等中国四大名绣及其他各绣种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蜀绣产业发展前景。

  安靖镇有 “蜀绣之乡”的美誉。但发展至今,相比四大名绣中的苏绣,蜀绣存在很大差距。“我们的蜀绣发展缺少载体,生产散乱,年产值不到千万,这与苏绣30亿元的年产值差距太大了。”安靖镇镇委副书记周刚说,尽管安靖镇目前积极发展绣娘队伍,从事蜀绣的人仅有800余人,与苏绣的10万绣娘队伍相距甚远。

  来自苏州的蔡梅英介绍说,苏州镇湖镇已成为展示苏绣产业发展的一个窗口和中心,当地打造了全长1700米的“绣娘街”,实行产供销一体。刺绣馆建筑面积达五千平方米。广绣代表李敏说,广绣发展打破了传统理念,把各大绣派的针法和模式都结合起来,把所有技艺融进产品中去。湘绣代表袁剑英说,在长沙市沙坪区,当地打造湘绣产业园,产量占湖南省七成以上。

  当天的论坛上,公布了《安靖蜀绣振兴倡议书》,提出“蜀绣之乡”打造蜀绣主题产业园的长远规划。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