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蜀绣精品慈善拍卖会在郫县举行 双面立体绣拍出三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6日,一场蜀绣精品慈善拍卖会在成都郫县安靖蜀绣公园内举行。据悉,在参拍的五十幅蜀绣作品中有二十幅是来自都江堰板房秀娘的作品,当天共拍得近十万元善款,一幅双面立体绣作品以2.9万元拔得头筹。

  拍场上爱心涌动

  “两千五,三千,好的,还有没有?三千五,三千八……那边的先生出到四千,请大家给点掌声。”当天的绣品拍卖可谓热闹非凡,虽然不少拍品起拍价仅数百元,但从第一幅作品开始几乎都是以数倍于起拍价成交。

绣娘们正潜心创作

  一号拍品《花瓶》是一对单面绣,由都江堰板房秀娘耗时半个月绣成。拍卖师开出240元的起拍价后,台下喊价声不断,最后这幅作品以1600元落槌。随着拍卖的进行,一幅幅作品纷纷被成功拍出。据悉,本次拍卖所得款项将分别用于都江堰灾区板房秀娘培训帮扶活动和蜀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蜀绣技术研发。

  拍卖刚进行到第六件,现场八号桌的邓启伦先生就已经拿下了两件藏品,他笑着告诉记者还要继续竞拍,“蜀绣本身就是艺术品,但是我今天来主要还是想献爱心,我估计今天叫价的大部分人都是和我一样的心情,所以叫价虽然激烈,但完全没有火药味。”

  蜀绣收藏正当时

  当天的拍品中,艺术价值最高的当属立体双面绣《麻姑献寿》,该作品是由有近三十年绣龄的蜀绣高级技师陈晓亚耗时半年完成。该作品绣工精湛栩栩如生,阳面为麻姑美人图而阴面则是完全对应的美人背影,最后该拍品以起拍价2.9万元被拍走。

巧夺天工的绣品走上拍场

  “高端的蜀绣作品非常有收藏价值,而目前蜀绣作品市场价格被严重低估了,可以说在苏绣等高端绣品价格不断升值的同时,蜀绣市场价格近两年几乎没有变化。”陈晓亚以《麻姑献寿》为例告诉记者,要创作这样的作品光靠绣龄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作者又相当的艺术造诣,“目前蜀绣技师中能绣出这样作品的也就十来个人,而且绣工半年不代表每个人每年都能出两幅作品。”

  陈晓亚告诉记者,创作一幅立体双面绣这样的高端绣品非常耗费精力,半年的绣工完成后,技师的精力和体力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恢复。“而且现在能够绣这种作品的技师好多都已经年事高了,基本上也没有绣了,因此这样的作品一年也就能产出几幅。高端蜀绣的市场认知正在恢复,但现在价格还很低,如果有收藏意愿现在正是时候。”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