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密云:农家女绣时装包销往七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和普通农家小院一样,桑园村254号院从外观看并没特别之处,走进院内,几间屋子俨然是一个个加工车间:十几台缝纫机排成排,绸布和拉链堆成小山,纸箱上印着“MADE IN CHINA”……这分明是一个小作坊。
  作坊虽小,可制作流程却一样不少,北厢房50多平方米的大屋是缝制车间,12台缝纫机和包缝机缝合各种包,西北角的案子是翻包操作台,紧邻厢房是原料车间,供缝制车间随时调货,西房的两间房分别为绸缎原料和制版车间,南房一字排开的是成品堆放车间,车间紧挨大门,运货车一到就可开门装货,产品飘洋过海销往意大利、日本、美国等七个国家。

  这间由密云县太师屯镇桑园村农家女李彩霞办的时装包厂,员工全部由本村妇女组成,4万元的生产设备自己掏钱置办。

  早上7点多,村里的妇女们就陆陆续续来到李彩霞家,加工车间内12台缝纫机开始运转起来,十多名姐妹轮班赶活,小院北房、西厢房、南房的桌上、架子上码放着成堆的布料和半成品。“这批活要得紧,两天后,10万个包要运到非洲。”李彩霞说。

  “铺料、镶边儿、合料、粘口、做衬、钉扣……做一个装首饰的绸面小包,需要近10道工序。”李彩霞每天都要检查首饰包质量,“首饰包不大,做工得细、针脚要密,出口的东西再小也不能马虎。”

  掌心大小的一个首饰包,红绸做面,金丝线绣着龙、凤、祥云等图案,白缎做边,黑稠衬里,小包封口是与内衬一色的拉链,再用一枚小按扣把封口盖起来,精美的首饰包中国味儿十足。

  在西房的仓库架子上,几十种大大小小的时装包装码成摞:红色布盘扣装饰的手提包、团龙绣面的女士包、五彩缎面的化妆包、金丝线绣的钱包……

  一天能赶300多件首饰包的老员工李海芳,打李彩霞开加工厂时她就跟着做,“离家近、时间自由,赶上活多的时候,姐妹们就把一些散件带回家干。每个月能有七八百元的收入,不出村就能挣上外国人的钱。”

  建厂以来,李彩霞和丈夫包揽了各种包的设计、打版、制样,现在,夫妻俩设计的首饰包、时装包、化妆包品种有400多种,而且每年还推出10余种新款。首饰包制作好后,李彩霞的长期合作伙伴就上门拉货,并通过市内的站点转往世界各地,最多的时候,加工厂每年的产值在130万元左右。

  院子小、房间少,厂子的加工规模受制约,李彩霞正在物色一个大一点的厂房,以便能容纳更多的人员、存放更多的货物。

 

来源:北京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