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耿慧英用发绣为国庆60周年献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耿慧英用发绣为国庆60周年献礼

  用女儿的头发做丝线

  该手艺被列入沈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晨报讯(记者 王楠)刺绣有用丝的,有用线的,您见过用头发的吗?

  昨日,在沈阳市铁西区九委社区,55岁的耿慧英戴着老花镜专心致志地绣着毛主席头像,而她所用的材料竟是头发。

  “国庆60周年马上要到了,这是我送给祖国的礼物。”耿慧英说。和一般的刺绣相比,发绣可难多了,用头发绣,紧了容易断,松了不好看,耿慧英可没少动脑筋。

  耿慧英说,头发具有特殊性能,坚韧光滑,色泽经久不褪,所以必须精选少女的头发,烫发的也不行,“女儿的头发是我的原材料,留到过腰的头发剪过三回,掉的头发也捡起来。”

  在耿慧英家里,墙上、桌子上用玻璃和木框封好的发绣作品能有十多幅。

  据了解,耿慧英的发绣已于2008年被沈阳市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华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