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给市委书记绣双鞋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李志刚)一双绣着“平安公义”的红色鞋垫,一个凄惨化温馨的故事,从江苏来延吉打工的王艳一年多来的遭遇可谓跌宕起伏。

  丈夫工地猝死

  包工头只想给3000元

  “丈夫死了,我感觉天都塌了,找到包工头,就给了1000元钱。亏了金书记帮俺们母子要来11万元,让我们又能活下去了。”说起给她帮助的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王艳眼睛湿润了。

  1998年,王艳和丈夫韦有国从老家江苏省赣榆县徐福镇马村来到延吉市,一家人靠丈夫在工地打工维持生活。

  2008年3月14日,正在建筑工地施工的韦有国突然倒地猝死,抛下了王艳和两个儿子。当时,大儿子16岁,小儿子只有2岁。得知噩耗,王艳悲痛欲绝。

  安葬完丈夫后,王艳找包工头讨说法,可是包工头说,韦有国是因为心脏病猝死的,是本身有病,工地不管,只给了王艳1000元钱,说是给孩子买奶粉吃。再找,包工头又掏出2000元说,再来绝对不会再管,王艳不要,被推搡出门。再去,连人都找不到了。经过无数次的讨说法,王艳再没有拿到一分钱,连起诉打官司的钱都没有。

  市委书记督促

  11万元赔偿一步到位

  “那时候真是天都塌了,丈夫死了,家里一分钱存款都没有,今后我们娘仨怎么活下去?”2008年8月,绝望中的王艳想到了政府。

  在延吉市督察局,她受到了热情接待,工作人员告诉她,了解完情况后给她结果。可王艳不放心,再次来督察局找,恰巧,那天接待过她的领导不在,王艳失望之余,不禁坐在市委门口哭了起来。

  “他走过来问我,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我也不知道他就是市委书记,就把我的事说了,然后他就领着我到督察局让他们帮我办。”事后,王艳才知道这位热心的领导原来就是延吉市委书记金永默。

  在金永默的直接督促下,相关部门介入,去年入冬,王艳就拿到了包工头给的补偿金11万元。拿到钱后,王艳大病一场,被家人接回江苏老家。

  送礼物被婉拒

  绣鞋垫表达感激之情

  一家人感激不已,王艳想着如何感谢金书记,她送去特意从老家带来的特产茶叶,可是都被金永默和帮助过她的人婉拒了,都说这是应该做的。

  今年入夏,王艳绣了一双红色的鞋垫,特意从老家赶过来送给金书记,鞋垫上面,是代表王艳心愿的四个字“平安公义”。

  “在我们老家,有给亲人绣鞋垫的习惯,我们一家人希望金书记一生都平安,希望他走到哪里就把公义带到哪里,他真是老百姓的好官。”王艳说,靠着这11万元钱,她在延吉市兴安市场支撑起一个卖菜的小摊,要全力把两个儿子培养成人。得知王艳的大儿子因为是外地户口,升学有困难,延吉市委还准备帮助他解决户口问题。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