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开封汴绣精彩亮相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期13天的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于6月13日圆满落幕。由开封汴绣厂生产制作的开封汴绣产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参观者络绎不绝,并受到文化部和节会组委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文化节会,旨在推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全球众多国家、国际组织、国际民间组织和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均派出代表团参加。开封汴绣厂经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文化局推荐并应节会邀请,组成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开封汴绣厂厂长魏吉安任团长的共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代表团与会,选送60余件汴绣精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外历史名画绣品、大型壁画绣品、装饰画绣品以及展示开封名胜古迹的绣品等。我市汴绣精品一经在河南展馆展出,立即引起轰动,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平均每天万余人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蜀绣研究所原所长郝淑萍专程到河南展馆与我市汴绣代表团交流刺绣技艺,并对展出的汴绣精品高度评价。数以百计移居成都的河南籍居民对开封汴绣情有独钟,纷纷前来观赏。一位年逾7旬的老太太原籍开封,移居成都已数十年,在家人陪同下也来到河南展馆观看开封汴绣。这位老太太对开封汴绣代表团的工作人员说:“开封汴绣厂是咱开封的老字号厂,50多年了,俺记得,如今绣的产品这么好,真让人高兴啊!”文化部领导和节会组委会领导看到由开封汴绣厂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和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程曼萍等5位开封汴绣厂绣工的现场刺绣表演后十分高兴,并评价道:“开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清明上河图》名画是北宋开封的生动写照,用汴绣表现更加生动、精彩。”

  开封汴绣厂的汴绣精品在节会展出期间,该厂厂长魏吉安应邀参加了“绣天下国际刺绣艺术节论坛”活动,并在会上发言。一批中外客商纷纷与该厂达成了汴绣生产制作、销售的协议和意向。

来源:大河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