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子承母业 木垒哈萨克小伙与34名妇女同台竞绣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7日下午,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广场举行哈萨克传统刺绣图案临摹比赛,在参赛的35名选手中,来自木垒的哈萨克小伙努尔别克和34名妇女同台竞技,共同临摹哈萨克传统图案。此次哈萨克刺绣图案临摹比赛也是木垒县首次举办这样的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35名哈萨克选手在比赛中,小伙子努尔别克尤为显眼。虽然这些图案在他平时的刺绣生活中并不是很难,但在规定的时间40分种内完成,时间还是有些紧张。据该县有关人士介绍,在哈萨克民族中,男孩子学习刺绣十分少见,而努尔别克的手工艺刺绣已在多次大赛中获奖,是该地区小有名气“绣郎”。

努尔别克


 

   据了解,努尔别克的母亲一直从事刺绣手工艺,因她是三个男孩子的母亲,她对自己的手工艺无法传承,伤透了脑筋,所以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也开始学习只有女人从事的手工活。于是,她开始培训自己的孩子学习刺绣。努尔别克从14岁开始学习,经过6年的历练,他终于成为一名专业的手工艺刺绣能手。

    努尔别克对记者说,今天时间太短了,没有发挥好,第一次么,有点紧张,虽然我是男孩子,但是我喜欢刺绣,至于别人怎么看,我不管,我只做好我的工作
 

   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刺绣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不断开拓和精化技法,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刺绣已形成自己独有的刺绣风格。2009年哈萨克刺绣列为木垒县促农增收“五大举措”之一,进而打造哈萨克刺绣第一县和全国最大的哈萨克族刺绣品集散地。目前全县共有哈萨克刺绣合作社8家,组建公司2家,发展刺绣经纪人102名,带动刺绣户2933名,从事刺绣人员3500多人。 

来源:新疆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