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把我们绣在画中相守 湘绣企业家对瘫痪妻子不离不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吴耀存和妻子聊天。

 

 

吴耀存喂粥给妻子“吃”。

 

   星辰在线5月4日讯(记者 罗芳)“友秋,友秋,我把你的手放进去好不好?别着凉了。”看到妻子眨了眨眼,吴耀存轻轻地握着她苍白细小的手,放进被子里。这感人的一幕,在马家冲26栋4楼的一间出租屋里已经真实演绎了整整6年。在妻子全身瘫痪的6年中,身为某绣庄总经理的吴耀存始终不离不弃,用深情地呼唤和体贴的照顾,连续创造了2个医学奇迹,把妻子把死亡的边缘,从成植物人的噩运中拉了回来。这个好男人“爱妻”的故事在街坊邻居那里广为流传,没有人不为之动容。

  从“5次病危通知书”中救下妻子

  吴耀存和老伴袁友秋同年,今年都是59岁,他们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那时吴耀存还是湖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主任,妻子是一名工艺美术大师,经营着一个湘绣小作坊。

  2003年4月10日,袁友秋突然重病瘫痪不起。“是脑干梗塞,医院里连续下了5次病危通知书。”面对医生绝望地诊断,吴耀存不同意放弃,他申请内退,一心一意照顾在妻子身边,倾资30多万元硬是把妻子救了过来。这在医生看来,都是一个巨大的奇迹。

  可是妻子不会吃,不会坐,不会动,连表情都没有。住院3个月里,吴耀存每天都陪护着妻子,自己睡不到2个小时,已经精神恍惚,走路踉跄。邻居回忆说,吴耀存天天以泪洗面,生活在悲痛之中。

  “有一天我回家找衣服,翻开衣柜一看,傻眼了,我找不到自己的衣服。因为妻子很贤惠,平常的家务都是她一人操持。”吴耀存当时就禁不住流下泪来,妻子对自己如此重要,他立誓一定要唤醒妻子。

  由于不能进食,袁友秋只能靠一根插入胃的塑料管“吃饭”,这6年中,吴耀存就是通过一个注射器,把水、果汁、牛奶和肠内营养粉剂慢慢“喂”给妻子。

  除了给妻子翻身、喂食、按摩外,袁友秋经常搬着凳子坐在妻子面前,陪她说话。“我跟她说过去的事情。”吴耀存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和妻子相恋6年结婚,两个人感情很深厚,他希望用谈恋爱时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来唤醒妻子。

  3年后的一天,吴耀存正在和妻子轻声聊天,他看到妻子的眼角流下了一颗晶莹的泪珠。妻子恢复了意识!吴耀存用滚烫的爱创造了第二个奇迹。欣喜若狂的吴耀存和妻子许下一个沟通的“暗号”,同意就眨眨眼,不同意就不眨眼。妻子居然听懂了。

  完成妻子未了的心愿打造绣庄

  “一瓶肠内营养粉剂要85块,吃不到3天。”面对妻子每年8-9万的治疗费用,吴耀存在近花甲之年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他接过妻子的湘绣小作坊,一手创立了绣庄。

  随着绣庄的经营扩大,有人劝他把妻子送进福利院,还有人好心地给他作介绍。吴耀存都拒绝了。他告诉别人自己“舍不得”,舍不得33年的夫妻情分,舍不得看妻子受一点点苦。作为知名企业家,我们眼前的吴耀存衣着朴素,满脸沧桑,说话平和。“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妻子,抛弃妻子。”他眼中一种坚定的目光感染着每一个人。

  “你瘦了好多啊,以前有160多斤,现在不到110斤了。”望着妻子全身肌肉萎缩,一天比一天憔悴,吴耀存恨不得能帮妻子分担一半痛苦,而他自己一面要管理绣庄200号人,一面要来回奔波照看妻子,也很是辛苦。

  袁友秋心疼起丈夫来,她开始跟吴耀存斗气。“她自己吃过苦,她不想看我这么累。”看到妻子焦急的神情,吴耀存耐心地和她解释着,他握着她的手,抚摸着她的额头,举手投足无不爱怜。后来吴耀存请了一个保姆,但由于放心不下,他几乎每隔一天就要跑到妻子床前,和她说说话,绣庄的作品获得中国国家级“山花奖”,获得“湖南省工艺美术金奖”,吴耀存总是第一个和妻子分析喜悦。

  “吴总对妻子好,对别人也很好,他还帮助返乡农民工进行免费培训,给他们提供就业的机会。”在马家冲,这个好男人的故事,谁都知道,谁都敬佩。

  “我要把妻子和我绣在一副画中”

  妻子就要过生日了。吴耀存想好了一个神秘的礼物。

  “我要把妻子和我绣在一副山清水秀的画中,我们生生世世、不离不弃。”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吴耀存“呵呵呵”地笑起来。

  这是采访中,我们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开心的笑容。

  这个礼物,对他,对他的妻子,该是多么重要、多么浪漫啊!

  虽然6年中吴耀存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可是我们没有听到半句埋怨、半点情绪,恰恰相反,他总是和我们称赞妻子的手艺和温柔,和我们描述着两个人相濡以沫的恩爱和幸福,他不会用华丽的辞藻谈他们的爱情,可是他这6年的风雨同舟告诉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原来多么平凡,却又多么伟大。

来源:星辰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