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羌乡美好新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14)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永兴板房区热闹非凡。近100件色彩艳丽、构图优美的羌绣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由市民生工委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六单位联合举办的北川羌绣作品大赛在此举行颁奖典礼。其中,秦素芳、刘继梅、杨玲等分获一、二、三等奖,三位“绣娘”同时被授予“羌乡第一绣”和“明星绣娘”光荣称号。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大力弘扬羌族文化,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技能,充分展示我市“绣娘”们心灵手巧、自强不息、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风貌,增强广大受灾女职工战胜自然灾害的自信心和决心。比赛从5月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共有100多人参加,作品以富有羌族特色的挂件、衣服、云云鞋、围裙为主。经过专家认真评选,最后评出获奖作品20件。

  据介绍,为了使羌绣这一独具特色的民族艺术更好地传承发展,让传统的羌绣摆脱旧有的束缚,进一步提升档次、打开销路,去年以来,北川先后培训了“绣娘”4000余名,并从成都请来专家,在图案、色彩、立意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通过羌绣公司和全国妇联进行羌绣作品收购、义卖,进一步扩大了羌绣的影响力和销路。据粗略统计,目前已有上万件羌绣作品走向市场,远销省外各地和韩国、法国等地。

来源:绵阳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