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苏绣绣出星空宇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24日,《星空与宇宙》苏绣艺术精品展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亮丽登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副主席方成为展览揭幕,来苏出席日冕动力学国际会议的世界各地科学、天文爱好者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苏州刺绣的星空魅力。与哈勃望远镜所拍照片相比,苏绣版星空图色彩更加清晰,也更富立体感和层次感,遥远的神秘星空与传统的精细苏绣实现了最完美的结合。

 


苏绣《星空与宇宙》艺术精品展在苏州亮丽登场

    为迎接2009国际天文年,苏州工艺美术师陈英华共创作了16幅星空系列作品。其中,《日全食》高60厘米、宽60厘米,运用了30余种彩色丝线,耗时100天。此外还有《蟹状星云》、《马头状星云》、《银河系》、《太阳黑子》等。在这组系列作品中,难度最高、用时最长的《蟹状星云》,是完全按照天文学者精选的照片放大绣制的,非常逼真,每一丝细节都没有错过,惟妙惟肖地展现了神秘美丽而和谐的星空以及宇宙的天文奇观。
 


中外科学家和天文爱好者现场感受苏州绣娘的神奇技艺

    据悉,用苏绣来表现天文现象和星空图像尚属首次,过程也非常的艰难。对此,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苏州观测站站长梅苞表示,这16幅作品是《星空与宇宙》的第一批成品,随后苏州还会花3至5年的时间完成星空系列其他的著名星体。届时,苏州将举办全球性巡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宇宙与科学、苏州与刺绣,感受科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展会上,不时会有国外友人邀请《星空与宇宙》苏绣艺术精品展出国展览,并对苏州绣娘的现场表演感叹其神奇。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