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七旬老人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芝罘区70岁的老太太杨彦华用了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绣起了这幅图。

芝罘区70岁的老太太杨彦华用了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绣起了这幅图。

芝罘区70岁的老太太杨彦华用了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绣起了这幅图。

    水母网讯  谁都知道,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一幅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的巨作,然而,我市70岁的老太太杨彦华竟然用了一年时间,一针一线绣起了这幅图。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芝罘区福源路137号杨彦华老人的家时,老人正戴着老花镜,坐在床上加紧绣着《清明上河图》。整幅图长2米,宽1.5米,90%已完工,搭眼望去,这幅手绣的《清明上河图》中人物众多、亭台楼阁林立,惟妙惟肖,堪称精美。

    《清明上河图》十字绣面积巨大,全部手工绣制,绣线就用了47种颜色,其中一处混合使用了17种颜色,工程量绝非一般十字绣可比。70岁的杨老太怎么敢挑战这样一个难度极高的大工程呢?

    “去年这时候,我看到十字绣,非常喜欢,这《清明上河图》年轻晚辈们都不敢绣,我偏偏要绣它。虽然我老了,但时间多,每天放弃别的活动,坚持抽出4个小时来绣,这不,整整一年了,快要成功了。” 杨老太说,“办成这个事,主要是靠毅力。我相信,任何人想办成一件事,只要有毅力,别半途而废,总归会成功的。”

来源:水母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