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传承人花费三年绣山水长卷献礼国庆60周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和她的团队,花费三年时间手工绣成苏绣长卷《江山如此多娇》,向国庆60周年献礼。近日这幅长卷在长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上亮相,获得众多美誉。

    这幅苏绣长卷长约12米,宽约1.5米,从秀美的长江三峡,到雄伟的万里长城,再到壮丽的东海日出……在苏绣师傅们的绣花针下,崇山峻岭与旭日同辉,烟波浩渺共长天一色,祖国大好河山生动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这幅长卷的作者之一姚建萍介绍说:“苏绣有精细雅洁的特点,它的一针一线都十分细致,所以以前的苏绣都是一些小型的作品,比如说绣金鱼、小猫。现在我们尝试着用手上的绣花针来进行创新,把我们时代的一些特色加进去。今年正好是国庆60周年,所以我们专门绣了这幅作品。”

    据了解,这幅苏绣长卷共运用了几千种颜色的丝线。为了能将祖国的山河美景表现得更淋漓尽致,他们还将传统针法与现代美术工艺相结合创新技法。姚建萍说:“我们运用了各种各样的针法,将摄影里面的光影理念,油画当中的色彩层次,以及国画当中的意境韵味,都融合到我们刺绣的针法里面来。”

    第五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8月8日至16日在长春举行,8万多件民间艺术精品在展会上亮相。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