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50件彝绣作品亮相“彝族刺绣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日至16日,“秀美彝乡-三街彝族刺绣展”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楚雄三街镇的142位彝族妇女带来的350件刺绣作品,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展览分传统日用品类刺绣、神话与节庆类刺绣、花类刺绣三部分,大到马甲、裙子、被子、围腰,小到鞋子、鞋垫、飘带,小孩帽子,每一件生活用品都成为了一件件极具客观性的艺术品,而以彝族传统绣法“摩梭套针绣”绣出的各种山茶花作品,也占到展览作品数量的四分之一。    

    彝族刺绣多以手工技法为主,色调上传承了彝族独特的黑、红、黄三原色,图案大多反映大自然的动植物,刺绣品注重与生活必需品相互兼容,适用范围广,有艺术产品的可视性,又有生活产品的实用性,是彝族艺术与生活的结晶。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