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个月内5个绣女犯了颈椎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今,十字绣十分流行,一些手艺高超的绣女们,可以一个星期绣出巨幅画卷。在机关工作的赵小姐,最近脖子常常感到疼痛。她已经连续两个月主攻一件十字绣作品,终于在画卷完成后,脖子挺不住了。昨天,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疼痛科高月医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这一个月来接诊的第5个因绣十字绣而导致颈椎病的患者了。

  “现在,颈椎病多是年轻人得的,因为玩电脑、绣手工导致很多人小小年纪,颈椎的生理曲线就发生改变,体检中,颈椎曲度反张的人越来越多。”高月医生说,长期低头刺绣对眼睛和颈椎伤害很大,绣十字绣时间久了,感觉头晕、手麻,这都是颈椎出现问题的症状。颈椎从18岁起就开始退变,主要表现为椎间盘退变,椎间盘的含“水”量减少。

  虽然这种退变开始并不明显,未必表现为明显的外观改变,如果不注意颈椎保健,颈椎处的肌肉得不到很好的放松,就很容易出现颈肩痛及颈椎病等。颈椎劳损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长期还能带来肌肉和韧带损伤。医生提醒爱绣十字绣的女性,刺十字绣要每隔1个小时休息一下,做做以头划“凤”字的颈部放松操。

来源:新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