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双城一家庭主妇绣出七米长《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刚刚落幕不久的第十届哈尔滨民间民俗博览会上,众多游人围着一幅七米长的《清明上河图》连连称赞。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幅绣品竟出自双城市一位家庭妇女薛淑敏之手。

    许多行家都知道,在苏绣《清明上河图》的许多绣品中,绝大多数作品都是刺绣局部,很少有人绣全图,这主要是全图制作时间长,需要刺绣的人物多,更不适宜居家悬挂,因此少有作品出售。但是这却难不倒薛淑敏,她用了一年时间,用自己的双手绣出了《清明上河图》全图。真可谓女红之巧,十指春风。

    薛淑敏在42岁前一直做家庭妇女。直到2001年,她才到双城的一家刺绣班学习刺绣。不久,她又到女儿工作的苏州找当地名家学习刺绣技艺。她学成后回到双城办起了“苏州刺绣速成学班”,一些残疾人和下岗职工纷纷到她的刺绣班学习。她的班与别的刺绣班不同的是,学员学成后,可继续在班里刺绣,再将作品出售。8年来,薛淑敏和她的刺绣班学员们共绣出《金陵十二钗》、《孔雀牡丹图》、《荣华富贵》、《饮中八仙》、《清明上河图》局部,山水《漓江秋色》等上百幅作品。刺绣成了薛淑敏和学员们生活的主要内容。

    薛淑敏被双城市妇联推荐参加第十届哈博会,在哈博会上开阔了视野,学习到许多从来没有学到的东西。她准备重新再绣一幅自己满意的艺术长卷,奉献给社会。

来源:哈尔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