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111岁老人不戴眼镜绣鞋垫 麻阳苗乡人长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初秋时节,记者来到锦江河畔的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和湾村,只见111岁的黄银凤老人耳不背,眼不花,不戴眼镜绣出的鞋垫犹如工艺品。

    黄银凤是该县健在的45位百岁老人中年龄最长者。这些百岁寿星现在大多数身体健康,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

    麻阳苗乡人长寿,为此县里还专门有一个“长寿办”来打理长寿人的事情。该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解放前,麻阳经济落后,人均寿命仅为38岁。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麻阳苗乡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如今人均寿命高达75.6岁,比全国农村地区人均寿命高3岁多。2007年,麻阳被中国老年协会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

    无论是晨曦初现的早上,还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麻阳县城福寿广场都聚集着一群载歌载舞的老人,构成了苗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老人们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近年来,该县建立健全了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贫困老人全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县里的百岁老人,每月都能领到政府发放的营养保健费,每年还享受免费体检。同时,县里建立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全县老年人体育健身参与率达60%。

    谷达坡乡白羊村的谭金要今年已是102岁的高龄,却步履稳健,手脚麻利。这个旧社会住牛棚、帮人做工讨生活的老人,说起现在的生活笑得合不拢嘴:“政府每个月给钱,干部还时常来看我,日子过得不错哩!”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麻阳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致力推进生态建设,如今森林覆盖率达60%。青翠的山峦、优良的水质、清新的空气构成了这里宜人的自然环境。“中国长寿之乡”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肖振禹教授称赞麻阳是生态福地、长寿天堂。

    在锦和镇官庄村,记者见到了103岁的唐双凤,老人正在自家院内摆弄着花草。当问起她长寿之道时,老人乐呵呵地说:哪有什么长寿之道,有吃有穿,儿孙孝顺,闲来画几幅画,唱几句花灯戏,这日子过得顺心,不多活几天对不住天哩!

来源:湖南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