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锡绣工作室5名年轻绣娘顺利出师将举办成果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保护和传承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锡绣,07年4月底,我市相关部门在薛福成故居内成立了锡绣工作室,5名年轻的绣娘成为当时第一批学员,师从锡绣大师吴鸣文系统学习锡绣技艺。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经过老师的悉心传授和学员的指尖勤耕,这批绣娘已经学徒期满、顺利出师。为展示两年来的学习技艺,并且迎接新中国建国60周年,锡绣工作室还将举办迎国庆锡绣作品成果展。

  记者9月2日上午走进国家级文保单位-薛福成故居,在故居转盘楼锡绣工作室一角,记者看到了即将在国庆期间展出的锡绣学员成果作品,其中一幅名为夏莲的作品还获得了省级优秀奖,而这幅作品就出自学员胡晔新之手。其实小胡来到这里学习锡绣才一年多的时间,但凭借自己扎实的美术功底和苦心钻研的精神,锡绣技艺逐日增进。

  负责锡绣工作室日常事务的无锡市惠山泥人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高华君对记者说,这几名年轻的绣娘出师后,将继续跟从锡绣大师吴鸣文学习人物绣,所有学员将会分批分段培训。为展示两年来的学习技艺,同时迎接新中国建国60周年,锡绣工作室将举办迎国庆锡绣作品成果展。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锡绣,锡绣工作室这次还将面向社会招募一批锡绣学员。

  采访中,锡绣工作室内8名绣娘还是各自坚守自己的一块绣台,她们的年轻,令锡绣这一历史悠久的"非遗"项目充满活力;她们的针线,在绣出美丽的同时,也绣出无锡“非遗”保护传承的美好前景。

来源:无锡广电・交通频率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