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最大《五星红旗》“绣”进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三代湘绣工人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并唱起了《绣红旗》歌曲。

(三代湘绣工人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并唱起了《绣红旗》歌曲。)

  红网长沙9月6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旷芳晶)祖国母亲60华诞前夕,一面由从1岁到60岁共60人集体缀制的中国刺绣业最大的双面湘绣《五星红旗》今日在湖南长沙沙坪绣乡绣成,数日后这份珍贵的“生日礼物”将受邀赴京展出,并珍藏在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
  
  双面湘绣《五星红旗》长为2.14米、高为1.4米,由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湘籍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与59位从1岁到60岁的三代湘绣人集体缀制,寓意祝福祖国60大寿。由于是在红色绣面上绣金色的五角星,这种深色上绣浅色的绣法要求金色线绣得格外精细紧密,难度极大。绣工们满含对祖国的深情历时一个月,绣针达到10万缕,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国庆期间在北京参加全国工艺美献礼大展后,将永久性珍藏在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
  
  今日的封针仪式上,三代湘绣工人深情凝望着《五星红旗》,一边鼓掌一边唱起了《绣红旗》歌曲,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江再红表示,“这个作品凝聚了我们整个湖南湘绣业人的一片心,是代表整个湖南湘绣业献给伟大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的礼物。”
  
  相关链接:湘绣大师江再红作品简介
  
  1987年复制出马王堆汉墓失传一千多年的《长寿绣》连珠针
  
  2002年生产出毛主席纪念馆永久性收藏组品《毛主席一生走过的路》
  
  2003年绣制出湖南省体育局永久性收藏作品
  
  2005年生产出国家博物馆收藏作品《狮啸雄风》
  
  2006年生产出香港特首曾荫权收藏的《国宝大熊猫》
  
  2006年绣制了“国际双奖”作品《潇湘城会情、奥运北京心》
  
  2006年绣制出荣升“神舟六号”作品
  
  2006年生产出《双狮》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杯金奖
  
  2007年生产出国际礼品——泰国公主收藏的服装
  
  2008年生产出荣升“神舟七号”的作品《伟人毛泽东》
  
  2008年生产出人文奥运金奖《和谐》并在奥运会展览和表演
  
  2008年生产出《晨雾荷花》获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杯金奖
  
  2009年生产出锦绣中华金奖《芙蓉国里尽朝晖》
  
  2009年生产出两个专利产品,一幅是画上拥有春夏秋冬四季美景的大幅双面湘绣(春看桃花夏映帆,秋赏枫叶冬听雪)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