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湘绣《五星红旗》献礼国庆 绣针将达到10万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电影《红岩》中,江姐组织狱友一起绣巨幅“五星红旗”的场面感动了许多人,记者昨日在沙坪开福湘绣研究所看到,在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与59名绣工一起,正赶制一面最大的双面湘绣《五星红旗》,据悉,这份珍贵的“生日礼物”将在10月1日捐赠给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永久珍藏。

  昨日,记者在长沙开福湘绣研究所见到了这幅正在赶制的长2.14米、高1.4米的五星红旗。有意思的是,这幅作品组织60个从1岁到60岁的人参与刺绣,寓意祝福新中国60华诞。由于是在红色绣面上绣金色的五角星,这种深色绣面上绣浅色的绣法,要求金色线绣得格外精细紧密,增加了不少难度。据悉,湘绣《五星红旗》从9月初开始创作,预计10月前可以完工,绣针将达到10万针。

  “《五星红旗》将代表湘绣人的一份深情,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领衔创作湘绣《五星红旗》,让江再红感到格外骄傲。

【星辰在线 通晓长沙】本文网址:http://news.changsha.cn/cs/2/200909/t20090907_1002463.htm
来源:星辰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