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红军街展出60幅羌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10名羌族绣娘耗时3个多月完成

图:在盛情邀请下,几位市民与沈艳一起绣了起来。

  本网讯 近日,在红军街长廊展出了60幅羌绣作品,它们是510名羌族绣娘耗时3个多月完成的。

  据此次巡展组织者——36岁的羌族妇女沈艳燕介绍,这些羌绣作品将到全国各地巡展,以“祝福”、“感恩”、“传承”为主题,祝福祖国、感恩社会,同时展示羌族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这次巡展从四川绵阳开始,遵义已是第三站。羌绣作品的作者都生活在海拔2000多米的四川绵阳市平武县锁江羌族乡渔洞村清漪寨和坝子村行云寨,510名羌族绣娘有10岁的小姑娘也有年过八旬的老奶奶。

  今年36岁的沈艳燕是一个生长在平武的羌族妇女。10年前,她下岗后自强不息,从事过家政业、殡葬业,曾于2005年领着40名羌族妹子进京做家政服务,获得过全国再就业优秀个人奖。

来源:遵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