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内蒙老人绣蒙古袍为祖国60周年送上生日礼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居住在草原深处的56岁的蒙古族老人色布勒玛,历时半年精心绣制了两套匠心独具、饱含心血的传统蒙古族服装,用她独有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在色布勒玛老人的“爱心民族服装店”,眼前的两件蒙古袍亮丽夺目!这两件蒙古袍可是与众不同,男装以蓝色为底色,领口到前襟处用金黄色的丝线绣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几个汉字,两个袖口处分别用彩色丝线绣上了“吉、祥”两个字,蒙古袍的前后摆用红色的丝线绣上了“祖国母亲、盛世华诞、吉祥如意、国泰民安”等祝福祖国的短语,胸口上绣着庄严的国徽,蒙古袍的两侧分别绣上了“1949??2009辉煌腾达”的字样。女装则以红色为底色,和男装内容一样的所有文字则是用蒙古文字绣制的。这两套匠心独具、饱含心血的传统蒙古族服装就是色布勒玛老人为祖国60华诞送上的生日礼物。

  这位几乎和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把对祖国的深情都倾注在她日夜赶制、历时半年、一针一线亲手绣制的蒙古袍上,她说,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各个各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发展,我很高兴!我就是打心眼里想把我喜爱的民族服饰亲手绣制,为祖国60岁生日送上贺礼!祝福我的祖国在各民族的团结下越来越繁荣富强。

  9月22号,老人将前往呼和浩特以一名工会会员的身份把这件特殊的礼物通过自治区工会送到北京,表达蒙古族人民对祖国60华诞的深深祝福。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