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开营 营员共绣五星红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晚上,“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在北京正式开营。来自56个民族的112名营员在一面经过北京18区县少先队员手里传递的国旗上,庄重地绣下了一针,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右三)和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右二)在长卷上按下“民族同心印”


各民族青少年代表同绣一面国旗


各民族青少年代表为祖国母亲带来的生日礼物


开营式现场


9月24日上午,56个民族青少年代表游“鸟巢”。


9月24日上午,各民族青少年代表在“鸟巢”前合影留念。

  在开营式现场,千龙网记者看到,参加该营的孩子们还带来了各自民族的民俗工艺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祖国。56个民族的生日礼物也很特别,有代表汉族的京剧脸谱、朝鲜族的长鼓、蒙古族的马头琴、藏族的“吉祥八宝”、门巴族的木碗等等。

  按照日程安排,今天上午,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全体营员游览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建筑。在未来的11天的营期中,孩子们将参观故宫、长城、天安门、天坛、航天城、国家大剧院等北京标志性建筑,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来自有文字民族的孩子还将在北京植物园,用本民族的文字书写“爱护花草树木”、“不要践踏小草”等爱护环境的口号,植物园计划将它们制作成标牌,收藏在植物园中。

  据介绍,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即,团中央、国庆60年筹委会向全国56个民族发出邀请,每个民族各邀请一位男生和女生,组成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加深他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这112位青少年营员分别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他们的家乡均是本民族的聚居第一大省。其中,来自云南的孩子最多,共有15个民族的30名营员;其次是新疆,共有8个民族的16名营员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