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庆祖国60华诞 长岛六渔妇完成我国最大"渔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目前最大的一副“渔绣”日前在长岛县制作完成。该渔绣名为“和谐中国”,由地处渤海深处的长岛县北隍城岛6名渔家妇女,历时两个月一针一线合作绣成。

 这幅巨幅渔绣分为正反两面,长、宽各为98厘米,长与宽相乘近似960,代表960万平方公里国土;渔绣正面绣有“福字、国庆60年、荷花”等图案,整体形状形似一个“中”字,寓意为和谐中国;四个大寿桃代表四海同心。由60个小寿桃组成的六串绣缀,代表建国60年;渔绣的反面绣有一幅“中国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谐中国福,国庆六十年”、“长岛百年渔绣敬献祖国华诞”等字样分布于渔绣之上。在渔绣的四个角上还分别绣有“山东”、“烟台”、“长岛”和“北隍城岛”的地图图案。渔绣和绣缀等总高度可以达到2.58米。

  北隍城岛的手工渔绣在民间流传已有百年历史,每逢端午、重阳、春节等重要节日,渔家人家家都悬挂此物,以示辟邪、保佑平安之意。主要以桃形、鱼形图案为主,各种造型的图案多达20多种。由于图案主体形似桃形,又俗称“桃符”。色彩纷呈的渔绣挂件充分展现了海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传统民俗风情。

来源:胶东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