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凤翔农家妇女绣成千花帐迎接国庆60周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呀,这么漂亮!” 9月 23日下午,凤翔 28名农家妇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 60周年而绣的千花帐,在该县虢王镇刚一亮相,就吸引了很多人围上前观看,大家都赞不绝口。

    今年 37岁的王金平是凤翔县虢王镇三家庄村一名的农家妇女,自幼受西府风俗民情的熏陶,热爱刺绣工艺,还在镇上开了个刺绣店,一直坚持人工刺绣,是远近闻名的刺绣能手,全家也因此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为表达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感激之情, 2008年 10月,王金平萌生了制作一幅千花帐刺绣作品给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的念头。她将这一想法说给了一起刺绣的姐妹们,大家都连声称好。于是,她设计好图案,和李红娟、王彩霞等 28名姐妹开始分头刺绣,于近日完成了这一巨幅刺绣作品。

    记者看到,千花帐长 30米、宽 1.1米,由大小 1008块不同的花卉图案组成,磅礴大气。其四边为四季果,象征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中间点缀象征富贵、平安的团花牡丹,象征和谐、美好的荷花、鸳鸯,象征长寿的团花菊花,象征吉祥、喜庆的寒梅报春,形成凤喜牡丹、鸳鸯戏莲、鹿踏梅花、双鱼摆莲、连年有余、莲花生子等 933个不同的图案;全帐的中心为意味深长的“龙凤呈祥”。千花帐风格独特、寓意深刻,远看团花似锦,近看花中有意,展现了这些心灵手巧的农村妇女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殷殷爱国之心。

来源:宝鸡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